aTgWyM1PDBVGssM53x6O6g.jpg  

小兒子-柏瑜有天下課回來跟我說---

媽咪可以跟您談一下嗎?

難得這小子這麼正經呢---西啥米代誌ㄋㄟ?

我想加入學校的管樂隊,我想學"薩克斯風"---

為什麼突然想參加呢?

不是突然啦!!

我小學就想加入,但是練習的時間剛好跟練柔道的時間一樣,

所以我當時沒提起。

媽咪讓我加入,我保證功課不會退步!!

這個孩子一直是個有主見、知道自己要什麼而且會起而行的孩子,

做任何事情也都全力以赴,只要在合理的範圍裡,

我通常都是放手讓他去做.....

我的兒子長大了,什麼事都自己處理的很好.......

而我----更像公主囉~~~
  

KuCunBASA5rZ598hn9weYg.jpg  

我的材料--蛋糕體的部份

蛋糕粉 500g

全蛋 6顆

鮮奶或水 150g

蜂蜜 30g

沙拉油 50g

mT6Nr4Y43vPbsjx7INsf.Q.jpg  

裝飾配料:

杏仁片 適量

熟白芝麻 適量

蛋黃 1顆

fQIZbCjxJ2lT_ZkJMtvIng.jpg  

杏仁片 適量、熟白芝麻 適量

 

835jku5QgAygA0Pt5upHMw.jpg  

真的很方便呢,

這一包"蛋糕粉"就已經含括做蛋糕時所需的粉類了 !

 

jvwCLLfc9kk9xqYKtLH3tw.jpg  

先把"蛋糕粉"倒入盆中,

加入所有材料(雞蛋、鮮奶或水、蜂蜜、沙拉油)..

4usNK.nwUxmpaM5bxBR.dQ.jpg  

再用橡皮刀從容器底部將所有材料刮拌均勻。

對了,這橡皮刮刀格友~~所賣的產品之一,

他賣的廚房用品都有一定的質感喔。

 

FEzhQNR5.5kqGmwfTqLQw.jpg  

再把蛋糕液體倒入烤模中,再輕輕敲數下,

稍為震出氣泡。

如果單純吃蛋糕,

那這時候可以加入巧克力豆或葡萄乾、核桃、杏仁片等乾果,

輕輕攪拌或撒在麵糊上。

 

hJNBQ.1MAOTRAeSexvuGPg.jpg  

烤箱以160度先預熱10分鐘---

再以上下火160度烤約20分鐘,

隨時注意上色的進度嘿,

必要的話把烤盤頭尾調換位置,

讓顏色更均勻上色。

只要表面呈金黃色、觸感覺得有彈性,

或是以筷子插插看,只要不沾黏就可以了!

 

azFqtnDjRpKXfl2qab5fPg.jpg  

如果沒有烤箱,也可以以大火蒸20分鐘--

蛋糕烤好後取出放置在網架上,

撕開四邊的蛋糕紙散熱。

 

LzJ.BmP5xOFO6gUU8Tcs9A.jpg  

將蛋糕切成長條狀,

但不要太細,不然烤的時候因不夠厚實會翻倒喔,

大小以酥皮能互相交接密合即可。

 

U5lXLVgZ1bwNrlpihZbERQ.jpg  

取一起酥皮,再放上蛋糕體,

然後雙邊包起來,

皮要拉緊實,但不要太用力,把酥皮拉薄了。

 

JWFzeAo_ziLTnJvfpU.zJQ.jpg  

然後以叉子插數小洞,

再塗上一層蛋黃,然後分別撒上---

uqYSjgHQF05FpKXSuRYJ1Q.jpg  

  分別撒上~熟白芝麻~

PYWdqyvsX16ZfPh8KA1ltQ.jpg  

 分別撒上~杏仁片~

fj3ovr6_5cJYCgS.2TbJPg.jpg  

或是撒上~熟白芝麻和杏仁片~混合

1zW2g00Ms3yW2EiztDNzAQ.jpg  

然後放置在烤盤上,

烤箱先預熱10分鐘後,

再以180~190度烤約15分鐘,

要隨時注意一下,別烤焦了!!

並看是否要適時的移換一下位置,

烤至表皮呈金黃酥脆狀即可囉~


 

其實,如果嫌烤蛋糕麻煩,

也可以買現成的"海綿蛋糕"來做喔!!

我覺得這非常適合~親子同樂~呢。

 

 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  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語涵(遠虹手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