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ctQf8AAgWR8DdeXTjaDZA.jpg  

 陣子新聞報說市面上的"雞塊"幾乎驗不出有雞肉的成份!!

幾乎都是粉類及香料....

這真叫人擔心哪!
 
雖然我們很少去"速食店",
 
但孩子有時也會想吃X克雞塊,
動手自己做,料實在又安心,
而且其實很簡單喔!!

 

LhyQ_Wxzi_0XgonKylz8rA.jpg  

我的材料:
雞胸肉 1斤(就是600g啦)
蛋 2顆
麵粉 約1杯
麵包粉 約1杯
 

5zUwX3_yAud.1ePeb7tZJg-1.jpg  

醃料:
鹽 少許
白胡椒粉 少許
蛋 1顆
麵粉 1大匙
 

fC6RtJeA0GuJYVQeCiVx0A.jpg  

 

4XT.r9rZJt8hTOg5B8WjEQ.jpg  

雞胸肉洗淨拭乾水份後,
去掉筋模與雜質---
再以刀背或肉槌或乾淨的玻璃罐輕輕搥打2-3分鐘,
再用菜刀剁碎成泥狀,
加入醃料 ( 鹽、白胡椒粉、全蛋、麵粉)拌勻....
 

nHw70UCVItR9ngSNUsfC0A.jpg  

醃漬30分鐘,放入冰箱使其入味。

CLtVqBFuio_b4BaGmP5Teg.jpg  

將醃好的雞肉餡分成兩等份,
分別包入保鮮膜中,
捲成長條狀,頭尾轉緊 (像糖果包裝,雞塊的形狀可以自己做變化)。
然後放入冷凍庫冷凍1小時
 

cz8AP8tvAtxbMA.O00tWrQ.jpg  

雞肉捲從冷凍庫取出後切1cm的厚度...
每塊雞塊依序沾麵粉、蛋液、麵包粉......
 

xR_YLLqSe0LXyinVtiSwVA.jpg   

再入油鍋炸至金黃酥脆狀即可。

吃的時候可以沾番茄醬或灑些胡椒鹽或自製的酸甜醬,

自製的雞塊--孩子吃的開心,父母放心。


5zUwX3_yAud.1ePeb7tZJg.jpg  

PS.你也可以只沾一層薄薄的麵粉,
省略蛋液和麵包粉,
這樣炸起來更扎實,更像"速食店賣的雞塊"喔!
也可以在添加調味料時加入黑胡椒-就是黑胡椒口味囉!
 

Evj9o61Y5j9TluUVW295NA.jpg  

也可以一次多做一些,先炸一次不用到上色,
 
八、九分熟即可撈出瀝乾放涼後,
 
裝袋放冷凍保存,等要吃食再拿出來不用解凍,
 
直接下鍋煎、炸即可。
 
再PS.

我跟您說喔,只沾麵粉和沾了蛋液及麵包粉的雞塊口感很不一樣喔!!

我剛自己吃後,我覺得只沾麵粉的似乎更香,

沾了麵包粉的看起來比較大塊啦!

自己做雞塊,便宜又健康ㄋㄟ!!

滿口都是扎實的雞肉,又不用過度調味呢!!

 
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語涵(遠虹手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