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773-1  

上週末帶兒子回基隆陪公公婆婆玩

姨媽來電要兒子們去她們果園幫忙捉害蟲--獨角仙和鍬形蟲

一下車就看到了這美麗的花

大家知道它是哪家水果開的花嗎? 

DSC02774  

那朵漂亮的花

是百香果花啦,我還是第一次看見說

DSC02733  

姨媽家的菜園種了各式各樣的蔬果

令人好羨慕呀 

DSC02764-2  

兒子一到果樹旁就看到許多的鍬形蟲和獨角仙

鍬形蟲種類有兩種--扁鍬和鬼豔

鬼豔的角比較短

DSC02766  

看吧!!

果樹只有一個"慘"

姨媽說許多果樹已經因為甲蟲陣亡了....

所以他們捉到後都直接殺史牠們...

DSC02986  

在果農眼裡的害蟲

在我們家的男生眼裡是"寶貝"

陳先生買了一個超大魚缸佈置了一個生態缸

還幫牠們分區,因為怕牠們一見面就打架啦,

還買了一箱甲蟲果凍...真是的!! 

獨角仙原本的壽命就很短--但又很會吃又很吵啦

而鍬形蟲在我家最長壽的長達2年喔

所以,親愛的好友們千萬別罵偶們捉牠們回來

因為對果農而言牠們真的素害蟲啦

DSC02966-1  

今天的心情粉美麗

社口國小附設幼兒園的主任送來一盆她自己插的小花籃

放在辦公桌上讓心情開心飛揚

    winwin17.gif

另類格聚----

y1378949687_bac66ddb_6-1  

還有一件開心的事好幸福好想和您分享這份喜悅~

就是----我懷孕了...嗎?

當然不是!!

是我們可愛的格友愛看雲的人寄給了我一大包種子

我說我要付郵資,她說如果她寄的是椰子再讓我付啦!!
 
好友說:  
朋友是無價的…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透過種子的寄送傳達著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顆種子一份愛與一份情 

我們雖然不認識彼此,但是每次收到種子時握在手中的溫度          

心就感動溫暖起來…..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彷彿看到每位為我彎腰;拾起;呵護種子的身影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謝謝您們讓我有機會能和那麼多種子結緣.....

 
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語涵(遠虹手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