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u913xxox4PJt87CjWbnA.jpg  

陳妹妹最近迷上"果醬"---

果醬不但是早餐上的嬌客,

也可以是甜點畫龍點睛的裝飾,也能拿來沖泡風味紅茶,

當然也能入菜或作冰淇淋喔!!

這次要熬煮的是"鳳梨蘋果果醬"喔!!

 

Gs75.P0KNPhFRAXCsT_W_A.jpg  

我的材料:

鳳梨1200g、蘋果300g、檸檬1顆、砂糖400g、水2杯及鹽1小匙

鳳梨去皮,中間硬芯切除

(陳妹妹喜歡吃芯的部份,粉脆口!!)

 

1T08TUGIkN7Nymh4ikNvJg.jpg  

這是今天要加入的蘋果檸檬及砂糖

 

VsKfkFWLRQPc3FZxkLQBdw.jpg  

鳳梨和蘋果分別切成塊狀,少許鳳梨切細丁,

增加果醬的口感!!100g的蘋果刨成細絲,(我忘了拍蘋果了!!)

 

_x3aksH31_riSVyAsFv2NA.jpg  

鳳梨和蘋果切成小塊

用果汁機將鳳梨和蘋果打成細緻的泥狀。

 

ldHCMF3gJXG2dmS.3ECWvQ.jpg  

將糖和切碎的鳳梨丁加入到鳳梨蘋果泥中混合均勻

使用小火邊煮邊攪拌----

 

YtGxPd.3GDC10IPElHFWCQ.jpg  

以杓子把泡沫"趕"到鍋旁再撈起.

加入1顆量的檸檬汁到鳳梨泥中混合均勻,再放進蘋果絲

使用小火邊煮邊攪拌---

(不過倒檸檬汁時要注意不要像我一時沒注意連檸檬子一起下"水果海游泳囉",

所以陳妹妹只得一邊攪拌一邊找我那調皮的檸檬子)

yENk5VDoUlfMfiaeXVKaDQ.jpg  

這個階段已經不會產生泡沫了!!
(有看到一絲絲的嗎?那是蘋果絲)
此時已呈濃稠狀,而且顏色也比較深!

 

evPOw9cW53IddmECSdTWbw.jpg  

再使用中小火熬煮至濃稠,木匙括底會出現痕跡的程度即可關火
熬煮中間不時用木匙攪拌避免焦底...
 

g0Zt5Kn2c0.4n_Q.Vb3PLw.jpg  

趁熱馬上裝瓶,最好裝滿,關緊後馬上倒放,達到真空狀態,
大概可保存半年,打開瓶蓋後要冰喔!

 

fpjGKP_EzXkbB8OFe5kPdA.jpg  

裁張紙再以麻繩或緞帶繫上,
Look!!包裝過是不是不錯呀!!
(對了!!包裝上的小卡是我上次做"皂"包裝剩下的,先將就著用啦!!)

 

小補充:
 趁熱裝進玻璃瓶中再倒放至放涼,是為了讓瓶中沒有空氣
     這樣就不會有細菌產生,可以送人當伴手禮喔!!


煮果醬最好全程在旁邊
    發現水份越來越少就必須注意
    因為關火後還是有熱度
    所以不要熬煮到太乾
    不然冷了之後會變的太硬
    如果真的煮過頭
    可以再添加一些水重新熬煮調整。
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熬煮 砂糖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語涵(遠虹手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