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yJCp7HKTW6V7N5.o6kDg.jpg         

我們家的3寶很喜歡吃鱈魚。
只要是鱈魚~
不管如何料理--蒸、煮、炒、炸通通都來者不拒。
不知道他們是可憐還是幸運,
陳妹妹喜歡隨手搭配食材,調味料比例也隨心情變化---
就因為我的隨性,
陳先生常說同樣的食材在陳妹妹手上常有不同樣的滋味......
咦~~~這算是在ㄜ樂,還是在虧我呀......


eKIh5QnU4reDIqSgWQpw3w.jpg  

我的材料:

鳳梨 半顆..要去皮喔!

鱈魚 一片

雞蛋 1顆-打散

小蕃茄 數顆-可有可無啦 !

(純屬裝飾用,剛好家裡有)

洋香菜葉  增添香味,但也不用特意去買。
  

PmJZoMEG1u6jBwUWB.TBTw.jpg  

鳳梨取2/3量再加2大匙水打成汁泥。

剩下的1/3切成小丁。

TFebFq2avD5GfLPe4sUfhA.jpg  

我的調味料:

砂糖 少許、鹽 少許、

白醋 少許、醬油少許調色提味用

(這次沒有比例,我也是邊煮邊調整ㄋㄟ)

k2vORRxj41l0e7rF3HX_ew.jpg  

鱈魚洗淨拭乾水份,

將兩面依序沾上雞蛋液後,

再沾上一層薄薄的太白粉,

然後以半煎炸方式至兩面金黃酥脆~

58kcFgq5.bu.f7Bl8lBDLA.jpg    

取出鱈魚後,倒出油---

以原鍋放進鳳梨汁和鳳梨丁及調味料~糖.鹽.白醋.醬油~

以小火快炒約3~5分鐘後,

勾點薄薄的芡汁,即可熄火囉。

VwlojdMv14wAhCaMWUFMzQ.jpg  

再把芡汁淋在鱈魚肉上,灑點洋香料。

其餘裝飾就隨各人美感和喜好囉!

一端上桌兒子眼睛一亮大叫好香好漂亮喔....
  

27FBbl.uCrNUGCTJ.9hcIQ.jpg  

鮮魚的海味在鳳梨果香的浸盈之下,

逐漸轉化成飽滿溫潤的滋味~

鳳梨果肉天然的酵素可以催化肉質,

也讓鱈魚的滋味更清爽~~

kGS0eRlBKSbD4fXLVtiZUQ.jpg  

我們家的3寶最後還以法國麵包沾剩下的醬汁吃,

他們說這樣吃也蠻對味的喔!!

 

 

 
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語涵(遠虹手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