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_bZL9bDjG8__3Jih9jZMA.jpg  

位在雲林縣水林鄉山腳村蕃車路的文正國小---

陳妹妹的母校----

每次回娘家總會經過它,

總會不經意的發現它慢慢的改變和建設。

和老公、兒子漫步在校園中,

和他們分享我在每個角落發生的酸甜苦辣....

每個場景,彷彿......歷歷在目呀~~

這個校園----它充滿了我小時的回憶。

現在,我兒子回外公外婆家時,

也會和水林小陳的兒子、女兒來學校的籃球場打球呢!

我也是陳爸爸和陳媽媽的學妹喔!! 

YjZl5ROgUB9k8_UX6yoHvQ.jpg  

請問榕樹爺爺您貴庚呀 !!

 

g6wL7nxPT__eLIgPmnRB8A.jpg  

這司令臺呀----

是我們玩123木頭人的基地!!

它的模樣......沒變嗎?

太久遠了,我也不確定了......但是位置肯定是沒變~

 

3pqQofUlGUi_BwVHc0lXEQ.jpg  

這是司令臺的背面,

但是,我能確定當年並沒有這麼漂亮啦!

 

4HfigbTZHazF_SiyUNFHXA.jpg  

蔣公銅像---

在這站了多久了呀!!!

當年常在這和同學玩躲貓貓。

 

yvc0R27Fg56nl96xnHGL_w.jpg  

至聖先師是在整排的教室後面,

我們下課要裝開水時必定會經過它,

小時候,喝開水是統一要拿杯子到學校的一個角落水塔來裝,

現在那水塔已經拆除了...

 

z6Ax4rMp40h07hsDIuVZ6g.jpg  

現在的校園變的很漂亮,

可以看出校長和老師們的用心,

可是,因為鄉村人口大量的外移,

現在總人數好像剩下2、300人了....

每次回來總想幫他們免費做紙雕佈置,

但...又怕過於唐突,

被拒絕了,面子掛不住.....

 

sOowvHekgMfGx_nMaTqErQ.jpg  

一心一德的涼亭---

它們在操場的後方,

分別位在蔣公的兩邊,

這也是下課後,學生搶的遊戲基地....

我可以確定,

它們都沒有改變~

 

lAhTJv6G_6IUdbJ5_YxKRA.jpg  

老公說這兩棵樹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陳妹妹拍的好極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有意境呢~~

HPhMMSoN57s43EFnWAuCeg.jpg  

 而我想的是怎麼變成我的素材呢 ....

 

we9kDZbvxgrFI5kDJov4sw.jpg    

你多久沒有回小時候的學校走走了呢?

是否跟我一樣有很多感觸呢?

我驕傲的跟陳先生說---

我的學校比你的學校大,

比你的學校漂亮

而且,比你的學校人數還多喔!!

陳先生很有風度,笑著說:是呀~~

 

 
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基地 漂亮 一心一德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語涵(遠虹手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