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KKMX.HEVZKyDu7Nb3ukt7w.jpg  

假日回基隆看公公婆婆,
每每在離開時,
婆婆總是落寞的跟我說她很孤單.....
婆婆年輕時忙著工作賺錢,
沒交到幾個知心朋友。
退休後幫小姑帶孩子,
等小孫子去上幼稚園了,時間突然空出來了,
而婆婆又沒有規劃好退休生活,
公公又忙著建築事業,早出晚歸....
每次要離開時總是上演著十八相送....
這情景總是讓我掉著眼淚離開~
婆婆愛吃海鮮,
這道泰式辣味蛤蜊下次回去做給婆婆吃囉!

oXxUGP0L7I1ay.1aEZBDew.jpg  

 

nM16X6_9LvPaamKmpade8w.jpg  

我的材料:
蛤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一盤的量
西洋芹切丁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洋蔥丁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大蒜末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香菜末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去籽辣椒末.....................看個人喜好
(西洋芹洗淨,刨去它的粗纖維再切丁喔)

 

jY_wC4soyujT8jW9ZknaBg.jpg  

我的調味料:
魚露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大匙
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.5匙
檸檬汁.......................2大匙
米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橄欖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 

bxRzI45OQ3lzWXHuDt2MLg.jpg  

將西洋芹丁、洋蔥丁、大蒜末、香菜末、去籽辣椒末

和調味料拌勻。

 

MUV5bwqmxcXlRA0R8pLOEw.jpg  

先煮滾水加點蔥、薑,

再放入洗淨的蛤蜊~~
 

7pcwIanGMS8Be2SCiF0OzQ.jpg  

 燙開口即撈出盛盤

 

zVLXNDHU2wbUtwlC_4rSaQ.jpg  

然後把調好的醬料均勻的淋在蛤蜊上可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您一定以為很辣!!
 
       並不會,因為檸檬汁降低了辣感,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更開胃!


 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  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語涵(遠虹手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