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ge_Z.VR7jyYeuCgU5HUzQ.jpg  

陳妹妹兩個帥氣的兒子---

雖然小的時候--
很調皮,有時也會吵架、鬥嘴...
甚至有時會試圖想把對方過肩摔或壓制....
 
但是,他們感情很好,每天有聊不完的話題,

有好東西會想到對方,

出門時幫對方搭配衣服,或整理衣領....
 
他們很貼心,每次跟我出去都搶著幫我提東西,
他們說:公主不用自己拿......
 
雖然沒有女兒會覺得有點遺憾,
但是,看著懂事的兒子稍稍感到安慰~~
 
 

672wc7IRtlNWBkD82.UVyA.jpg  

我的材料:
糯米 1碗
絞肉 500g
蝦仁 適量
香菇末 適量
(也可以加荸薺喔)
 

TFvSeaO0hbSvOllRNv4.5A.jpg  

我的調味料:
太白粉 1匙
鹽 適量
砂糖 適量
白胡椒粉 少許
香油 1匙

 

OqZfbjI_SRZE_1wMFiL9jw.jpg  

乾香菇先用水泡軟,

再瀝乾水份切成細丁。

 

wxt4xC_7QjfO9ivFByhvjw.jpg  

~蝦仁去掉沙線,切丁~

 

9wMbE0jyhV7IbnvIs6AP1w.jpg  

取一大盆或鍋子,

放入絞肉、蝦仁丁、以及鹽..

 

KI7H.egl43YDL6k.YVkldg.jpg  

再攪拌摔打至肉餡黏稠產生膠狀...

 

1t5n.NOW5V1NgCL33Gojxg.jpg  

再加入香菇末和其餘的調味---
(太白粉、砂糖、白胡椒粉、香油)料拌均勻。

 

JMtjENCLtbcQ8uYbtGX_IA.jpg  

 

id3Rn9hbFlNJS3Dxes5pKQ.jpg  

取適量的肉餡搓成圓形小球狀,
然後沾裹上一層糯米後,
放置在蒸盤上...
 

13rxMj9VB2L4jxig4irhCA.jpg  

蒸鍋水煮滾後,放入剛做好的~珍珠丸子~
大火蒸10分鐘,就完成囉!!
如果是用大同電鍋,那我外鍋是放一杯水啦!
跳起來略悶2~3分鐘就可以了!

 

85DPZgLhNPZWShANXjQlEA.jpg  

糯米先洗淨,泡水2小時,
 
瀝乾水份,備用。
 
糯米泡水一定要泡透---

蒸的時候才不會產生外熟內生的狀況。

 

TFvSeaO0hbSvOllRNv4.5A.jpg  

在攪拌摔打的過程中,
 
鮮蝦絞肉拌在一起的味道好香呀~
 
雖然是一道簡單的料理,
 
陳先生孩子吃的那麼開心,
 
這讓陳妹妹的心裡覺得粉幸福~
 
下次,也要讓我的陳媽媽和婆婆嚐嚐!!
 
當然也希望有機會和您分享喔~
 
 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  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語涵(遠虹手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