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vTw0M_wepUTNVxd0mHag  

老公從小在基隆長大.又到馬祖外島當兵,

吃的都是海味,所以很排斥淡水魚類.

今天鄰居送我一條新鮮的海吳郭魚---

盛情難卻,卻也讓我很苦惱,

該怎麼料理,老公和兒子才肯下箸呢?

因為就算多個"海"字,老公還是會說:NO!!

今天以日式煮法,陳先生識相說-好吃,

不然女王生氣素粉可怕的!!

UfG.2rUunOO3ZIcXljEKnQ.jpg  

~簡易蔥油雞~

蔥洗淨切絲泡冰開水,備用.

雞腿去骨洗淨後,表皮均勻的抹上鹽,

醃1個小時,再以開水沖掉多餘的鹽份,

放入盤中以中大火蒸熟,

取出切粗片,擺盤。

另鍋入少許油燒沸----

熄火,放入蔥絲及米酒.鹽少許.胡椒粉少許爆香,

均勻淋在雞腿肉上即可.

JXfntwxKS3jIGCDNeH6AoA.jpg  

~糯米椒炒櫻花蝦米鹹花生~

先乾鍋不放油把櫻花蝦米煸香盛出備用.

再以少許油炒香-蔥.薑.蒜末再入糯米椒丁快炒,

淋點米酒.鹽.胡椒粉和一點點糖炒勻,熄火入鹹香花生和櫻花蝦

快速拌勻盛盤後撒點白芝麻即可。

櫻花蝦比魚肉好吃,剛好陳媽媽有給我一些自己做的鹹香花生,

所以想說把它們併在一起應該很合,結果出乎意料的合搭呢!

A46qivGJFuljcA07cUQ1WA.jpg  

~茶樹菇薑絲羊肉~

新鮮茶樹姑洗淨川燙撈出備用.

羊肉也川燙後撈出再洗淨備用.

鍋裡倒入少許油,爆香薑絲.蔥段,再放入茶樹菇拌炒,

然後加入米酒.雞粉.鹽.水等調味,

再入羊肉片下鍋拌煮至熟可,盛盤以蔥絲.香菜點綴即可。
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語涵(遠虹手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