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6Il4PD9ohHOSyuBofteg.jpg  

今天要介紹的這道"飲品"很特別喔---

話說有一天和朋友聚會,

幾個熱愛運動的朋友在聊她們的近況..

ㄛ~原來她們在學瑜伽。

我搭了一句:很不錯啊....

熱心的雅珍馬上說:有沒有興趣一起去體驗一下.

淑玲也說:去啦!!妳做佈置幾乎沒什麼運動,

去運動"賺"健康啦....

一開始老師先帶韻律舞暖身,

後半段做瑜伽,總共1個半小時,

下課時老師一直誇我很棒,又說我可愛...

我這人就是禁不起人家誇.....

正式上課後,才發現.......

動作越來越難,每次下課後陳妹妹一定都腿軟。

好啦!!說主題囉--

這道"青木瓜燉米糠"是瑜伽老師教我的,

她氣色粉好喔,看不出來已經50幾歲囉!!

她說這道"飲品"入腎---

體質較寒的一天喝500cc,一個禮拜喝兩次

體質較躁熱的就不要喝那麼多喔!!

vbDzA3Grf3HKQbNGRAKg_g.jpg  

青木瓜一顆

要粉青的,越青越好喔!

不要誤會,不是為了"豐胸"啦....

我..也來不及了啦!! 

0K0b1hL7S7T__Lbd2eTIBQ.jpg  

米糠--

米糠稻米加工中碾米工序得到的一種黃色的皮層,

它是稻米果實的皮層。 

8NeLLeYcgsnaGeIk036uZg.jpg  

~把青木瓜連皮帶籽切大塊~

 

o5VBVua4yFnIPGBDwM5b0g.jpg  

把米糠(約乒乓球大的量)--

裝到"花茶袋"或"中藥袋"裡 , 

ltENpCA8GX8MHbVUNgz2YQ.jpg  

~把花茶袋封好 ~ 

h1SqUv2iqB1cuPnyHGDe4w.jpg  

把切塊的木瓜和米糠放入5000cc水中  

b8wAXZ6NbKJRmgCCp7wZNQ.jpg  

大火煮滾再蓋鍋蓋轉中小火燉~~ 

PAf0V44jeDWu0U6mOcd1YQ.jpg  

大約熬3個小時,5000cc熬到剩2000cc  ~~

 

qkj8.udwjfuh5cZH6GANRA.jpg  

把木瓜肉和米糠包撈不要~~ 

ZLHTaIS9deDzKZq5IlXnXQ.jpg  

等湯汁放涼再分等份放到冷凍,

要喝時再解凍溫熱喝,不要喝冰的喔!  

rsQlFN.9BETuZw.7fYhMIg.jpg  

我覺得它看起來像芭樂汁,

喝起來呢?

您自己喝了就知道啦!!

 
米糠--包括稻米的外果皮中果皮交聯層種皮
有些地方還包括胚芽
米糠的化學成分主要是糖類脂肪蛋白質,此外還含
維生素等成分。
 
日本研究人員證實米糠含有的抗氧化成分阿魏酸
(Ferulic Acid),具有抑制糖尿病腎病變的效果.
米糠是稻穀去掉外殼後(叫糙米),
糙米再磨去掉表皮(胚芽米),
胚芽層再磨去就是白米(精米)。
米糠是從糙米碾至白米之間的植物營養層。
米糠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、維生素E、氨基酸等
皮膚所需的營養物質。
這些物質具有保濕的功能,能有效防止肌膚乾燥,
延緩肌膚老化、防止色素沉積的作用。
 
保養護膚:
米糠泡澡將裝滿米糠的紗袋放入浴缸中,
經常使用可以使肌膚變得光滑細膩,
還可以淡化斑點哦! 


  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arrow
arrow

    陳語涵(遠虹手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