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dEB9eDGzIhc1rVjHdO6BQ.jpg 

豪小子"林書豪"人家稱為~林來瘋~

我們家的"好小子"有時候會~人來瘋~

我們家這個好小子總是面帶笑容,滿腦子的創意和用不完似的精力。
 
有一回他在聯絡簿上寫說:老師我超給您面子喔,歷史考98分。
 
隔日,老師回說:還有人比你更給老師面子,有11個人考100.....
 
原本想當柔道國手的他,現在跟我說他決定當小學老師....
 

thPNgZ5_amR9w46UuflqBw.jpg 

在pure寶貝那看到她分享的~杏仁千層酥條~
簡單又美味,讓人好心動喔!
只是陳妹妹愛玩創意,所以做了一點點改變,
我多加了"熟白芝麻"增加千層酥的香味口感和營養,
並減少了糖的用量,美味不打折。
 

dsLRaju.n9Fo9SKSwSQTKg.jpg  

 

B.HGc_DilRVtx9Cuu9KGtA.jpg  

我的材料:

冷凍酥皮 數片

熟白芝麻 適量

杏仁片 1碗

細砂糖 適量
 
蛋黃 2顆

b2tOB8mYw_5z2cP32Q1_7A.jpg  

冷凍酥皮--可以在各大超市或食品材料行買到,

材料行或烘焙坊更便宜。

iizg0Kpm6.QQnmH0lkxyjg.jpg  

熟白芝麻 ---我是在有機店買的,

選購熟白芝麻要注意它的新鮮度和品質。

On_FB122NCZp7L9mOvAVaA.jpg  

今天的主角~杏仁片 ~

rQQp8cqXchQ2_NfDlIFGPQ.jpg  

細砂糖 適量 、蛋黃 2顆

TzbO4qcrWXCToRXaxqL0Zw.jpg  

將冷凍皮取出,(不用事先解凍)先均勻刷上一層蛋黃,

刷厚勻些,比較好黏住杏仁片。

FlPNJChLL__NuXpFPVZZKQ.jpg  

再均勻灑上薄薄一層細砂糖
 
糖的分量由自己斟酌,
 
所以我派皮上糖就薄薄一層,搭配原味咖啡最讚囉!!
 

x6ZVFBnhwuOrIbkWwP8aPg.jpg  

~然後再均勻灑上一層熟白芝麻~

Gu2cXeUs68G3aUwJAux8w.jpg  

再灑上一層杏仁片,略壓....

iHyND2ZuajgDKP7Jpa9EmQ.jpg  

我有一盤切成一口大小方塊狀,
 
想說這樣吃的時候方便又不會掉餅乾屑,
 
另一盤切稱小長條。
 
(但是不要切的太細喔,烤起來比較容易翻倒)
 

S0R0Ypgk9Xa.81i.wFFnMQ.jpg  

烤盤墊上一張烘培紙,依序排入製作加工好的派皮。

_wh4bAh.I1CKcC4WNWg0ag.jpg  

烤箱先以上下火150度預熱
 
放入烤箱以上下火各150度,烤約11分鐘成金黃酥脆狀即可.
 
我覺得火力和時間要看各家烤箱而定,

像我的烤箱烤約10分鐘左右就已經膨脹上色囉。

VY7_j4ACjl9bghWu_DDrHg.jpg  

烤好後,取出放涼...

UC3xHvUdF41DqkLXSeKdwg.jpg  

烤的時候最好在旁邊隨時觀看啦,
 
如果臨時有事要離開,最好找人辦交接--監控,以免烤焦囉.
 
我的烤箱越裡面火力越強,所以最後2分鐘我有把烤盤調頭烤。

zcfuLjum.B0kpqUvNJE7uA.jpg  

一口一個嘟嘟好!!

1.jpg  

加了芝麻的杏仁千層酥,豐富了它的口感和香味ㄋㄟ...

XM1mPshGqveW6accyfY7eQ.jpg  

放涼後,再以塑膠袋或保鮮盒或密封罐裝起來,

以免反潮軟化就吃不出它的酥香脆囉!

光看就覺得粉歡喜,

心情真好~

CiwK.0CxgBZUv8g9HOVghw.jpg  

陳先生現煮咖啡----

這是~比利時咖啡壺~

今天煮的豆子是"黃金曼特寧",

陳先生說這批咖啡豆是公豆。

 

Q4JuuB9r9_qMWyJutOYrLg.jpg  

這套咖啡壺它有自動熄火設計:咖啡沖泡完成後,會自動蓋上熄滅呢。

它用的是平衡桿虹吸原理:沖煮過程一目了然,有朋友的孩子來都覺得

好新奇呢。

0bu0006vUmX9qt9oFHdrxw.jpg  

減糖的酥派搭配原味現煮紅茶或原味咖啡最讚囉。

我和陳先生喝咖啡,

兩位好小子喝紅茶一起笑談學校趣事.....

我感覺~幸福在身邊圍繞~

 

 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  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語涵(遠虹手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