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.jpg

姐妹淘聚餐之一人道菜~芝麻蔬菜肉圓~

之 好香呀!!哈哈!!

姐妹淘們例行聚餐,不成文規定就是一人出一道菜,

本來這一次想請假的,因為佈置實在太忙了...TAT

但是話一出口,姐妹們馬上紛紛出聲說NO!!

只好賴皮做道最簡單卻又不難吃的菜囉~~哈哈哈!!

其實,我也很想參加啦,因為真的很開心、好玩,

所以3秒就被說服啦啦啦~~

image.jpg  

其實,我最喜歡做這道料理了....

雖然事前的準備很花時間,

但是很健康,姐妹們又很少吃過,

可以唬唬人裝粉厲害..哈哈哈哈哈哈!!

是講..這道已經有在我文中出現過了..嘿嘿...

image.jpg  

熟白芝麻也是主角之一當然量不能少

小黃瓜解膩當然該在囉!!

小黃瓜可以削去3小面的皮再斜切片,視覺上會比較活潑..

認同的請點頭...哈哈哈!!

image.jpg  

我的材料:

如上頭照片上你所看到的...

絞肉芹菜珠、豆腐洋葱胡蘿蔔高麗菜蛋黃 等等

份量?我是隨意放捏.....哈哈!!

image.jpg  

不過,放入其他材料前肉肉要先處理喔!!

先將糖、鹽加入絞細的肉中捶打、攪拌至肉產生黏性成漿,

再加入少許米酒、白胡椒粉捶打拌勻,

略冰30分鐘,讓肉更入味

(也可省略不冰,你---高興、方便就好啦!)

image.jpg  

再把所有的材料拌勻就可以了

如果覺得拌肉肉太麻煩了,

那其實可以去你信任的魚販那買新鮮的旗魚漿代替

雖然我沒試過..哈哈!!

image.jpg  

然後

抓你喜歡的大小和形狀

再沾勻熟白芝麻下鍋煎炸

其實用少許油煎就可以了, 因為我手殘倒了太多油...

所以變成用炸的..哈哈!!

image.jpg  

起鍋前大火逼油也增加芝麻香味

然後瀝出瀝乾多餘的油脂

最後..擺盤~

怎麼擺都可以~

image.jpg  

瞧~~

一人一道菜

姐妹們也都很用心呢,

也有姐妹買現成的,那又何妨,

心意到了就可以了呀!!哈哈!!

其實我也只拍幾道而已,有20幾道菜呢!!

image.jpg  

當天剛好有姐妹隔天生日

所以大家瞞著她給她一個大驚喜!!

真的玩的很瘋很開心~~

哈哈哈!!應該一個禮拜聚一次的..
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arrow
arrow

    陳語涵(遠虹手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