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 

三峽老街 我來啦~~

同學line來清晨三峽老街的照片,

清晨的老街像純樸的姑娘,

不發一言靜靜地佇立,展現出另一種不同的風貌.

靜立的老街似乎在招喚我去感受那份寧靜~~

所以呀!!起了大早來趟老街輕旅行~~

image  

來的早,

商店都還沒開始營業,

我 喜歡這樣的感覺,感覺老街像是被我包場啦!!

image    

不用人擠人,

純粹欣賞老街的人文氣息,

隨心所欲的漫走~愜意

我 愛上了這份愜意~愛上了三峽老街

image  

紅磚搭起的巴洛克式建築,

有著獨特的風味!!

清晨的老街 穿越了現代與古典中~

image  

我喜歡這座長廊

站在這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~~

回到了懵懂無知的年少時光...

很少回想過往的我 懷念了~ 

嗯!!難得感性了... 

IMG_6346[1]  

其實..我是很想動手拆了這冰淇淋的招牌..嘿嘿!!

覺得它破壞了這古樸美麗的畫面!!

image  

你 今天牛角了嗎?

老街裡也有家牛角專賣店,

聽我妹妹說這家是創始店?

阿哉!!外地人的我不了!!

IMG_6342[1]  

走出老街

在祖師爺廟口的右邊也有家牛角專賣店,

門口有隻牛~

有對爺爺奶奶帶著孫子來摸遍它的全身,

這畫面,

讓我想起去士林官邸時,

導遊要大陸來的觀光客摸甲蟲一樣好玩~~  

image  

三峽 祖師廟佔地約五百餘坪,

從前殿石階開始,

地面、牆壁、廊柱全部使用石頭砌築而成,

是一座以石為基,以木為頂的廟宇。

祖師廟供奉的清水祖師又稱「麻章上人」,

閩南多稱「烏面祖師」,台灣民間則多稱「祖師公」

嗯!!寫到這裡覺得有點點嚴肅哩.....

IMG_6443[1]  

哇塞!!

手機也可以拍出這光影呀!!

看來..我應該是有那麼一點點攝影天分吼!!

你 千萬不要太稱讚偶喔,

人家會驕傲捏~~

image  

你看看這光影~~

image  

哈哈哈!!

有洋娃娃捏!!

image  

祖師爺裡石柱、銅柱〈龍柱、花鳥柱、點金柱〉數量之多,

冠於全省各地寺廟,

現在共已豎立一二二根全部完工時,

柱子總數將可達到一五六根。  

image  

什麼?

你說:虹怎麼這麼冰雪聰明知道這麼多呀?

哈哈哈!!網路查的咩!!

不要誇偶嘿~~

 
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語涵(遠虹手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