複製 -dkpsO0i3BattHwfVwwOiRw.jpg  

這一篇手工皂製作花絮---

是陳妹妹第一次打皂,也是唯一的一次啦

是我到幼兒園檸檬老師家學的喔

檸檬老師真好,都不藏私ㄋㄟ

檸檬說:打皂雖然好玩,但也有危險性和要注意的地方ㄋㄟ

所以等等在照片裡操作的都是檸檬老師喔 

06N7LPgHq35bN.OI3d54GQ.jpg  

這些是我們需要的工具!!

成份※椰子油:700g/NaOH:133g/純水:345g

 這裡是檸檬家的廚房喔

gruDaYn6k7SoiuTYxgKsyg.jpg  

秤NaOH請小心!!!要1克都不差

 

INYVwzG.7tFDMlEjzhfwmA.jpg  

將NaOH分2-3次倒入純水中,拌勻放涼至45度!

4UBRo.TvYXY9WSfEdUw5SQ.jpg  

將椰子油隔水加熱至50度

v_nDcEJUqJSKXplVI8MMWg.jpg  

將NaOH(降溫到45度)倒入椰子油鍋中,

邊倒邊攪和,注意兩鍋溫差10度之內!

可以再加入喜歡的香精

DdYxD6VLUBN2zJAZViLo9w.jpg  

不停攪拌到"trace"(在上面畫8不會消失)就可以入模了

 有專業的格友提醒--做皂時要小心

不要將皂鹼放在腿上打皂

皂鹼的ph值還很高

還是有腐蝕性

fjwe6sGEr18WeIg3Bb_0jQ.jpg  

最後倒入模中,可以買模型也可以像我用飲料或牛奶的空盒子來裝

dkpsO0i3BattHwfVwwOiRw.jpg  

LOOK!多麼讓人感動啊!!

我的第一次玩"皂"竟然這麼成功啊!!

感謝"檸檬老師完全沒有藏私,傾囊相授!!

裡面菊粉色的皂是老師之前做皂時刻意留下的,美觀又時用喔!!

這塊皂很硬,隔日要立即脫模和切片,否則切不動,

切好後放在不直接日晒的通風處,

晾皂45天可用(等PH值降到中性),保存期限一年!!

它的硬度是258(很硬喔)

 

 
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arrow
arrow

    陳語涵(遠虹手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