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Rln3C8NWa9vmYY3U8.E_g.jpg  

好友朵朵--

從桃園寄來她買自產地花蓮的珍珠小洋蔥和樹豆給我,

而且還貼心的教我做法呢!!

陳妹妹長這麼大,

第一次看到這麼小的洋蔥--竟然跟1元銅板差不多大小呢!!

朵朵教我洋蔥一袋用醋泡-就像醃蕗蕎一樣,

另一袋珍珠洋蔥泡葡萄酒,

這兩種作法對身體都很好喔!!

朵朵的這份心意就像珍珠一樣珍貴喔~

N1YMsqbzpcMC2LGSIHwIBA.jpg  

 這珍珠洋蔥--竟然跟1元銅板差不多大小

T2FMetn8RcX6QR3SmEWIAA.jpg  

 

MNUJtjnEyExsud5yq3YNuQ.jpg  

洋蔥剝掉外面那一層皮 

不要洗水嘿,

剝掉外皮就很乾淨了

KViY5QH2CwsccD_h0uqjig.jpg  

~小洋蔥漬泡紅酒~

Sjs97QRRi.SV9cQxOEEOuQ.jpg  

珍珠小洋蔥先去掉外面那層膜~

親愛的,去膜時...我真的是"感動"的痛哭流涕呀~~

粉辣眼柳~~~

JJuLtr_x5ajtvuz6TInUrg.jpg  

取部份要泡紅酒的珍珠洋蔥,

放入碗中再以適量的米酒過一下,

這樣做可以洗掉一些細微的雜質也比較安心啦! 

CzJpckl3gE2yUrcCl0e5WA.jpg  

取一玻璃瓶先用滾水煮過再晾乾至沒有水份,

瓶子再以少許米酒再過一下,

然後放入珍珠小洋蔥。

也可以直接放入葡萄酒中,

這樣就可以省去燙瓶子的程序了。

TIm45eUE4vcTg2lZI9FoOQ.jpg  

接著倒入葡萄酒就可以裝瓶囉~~

等上7~8天就可以飲用囉~~

洋蔥紅酒---聽說可以穩定血壓,

對老花眼、眼睛容易疲勞也有很大的改善,

膝蓋疼痛、白內障、老人痴呆的效果也有幫助..

反正就是對身體很不錯啦!!

      我是珍珠小洋蔥,我不是蕗蕎喔~

xRln3C8NWa9vmYY3U8.E_g-1.jpg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~珍珠小洋蔥泡菜~

083i7Md5ADf5ri9fcGGtXQ.jpg  

仿照蕗蕎的醃製法喔!

kcIAMNpEPW89JhD4CI0j0g.jpg  

剝好的珍珠小洋蔥用鹽醃一晚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讓它出水,出的水倒掉不要。

hchgP0cM7YoMRE4qtofduA.jpg  

醬料:

冰糖約7兩

水2碗

以小火攪拌煮沸,

等糖水稍涼後再加糯米醋一碗混合。

(醋是天然防腐所以不能煮)

aR5JZ0QDj5zrzfgOr6yiLA.jpg  

取一玻璃瓶先用滾水煮過再晾乾至沒有水份,

瓶子再以少許米酒再過一下,

然後放入瀝掉鹽水的珍珠小洋蔥....

5Ek0dc87xb2mkHd.UK1JFA.jpg  

然後倒入放涼的糖醋醬汁

IApYgmFT1tF3hJRGkxOAog.jpg  

冰冰箱約一星期後就可以食用囉!

小巧的珍珠洋蔥泡在糖醋汁裡,

好像娘家陳媽媽醃漬的鱉蛋呢....

PgN_CPNhd.HGs38t4DCaZA.jpg  

醃漬1個月後食用味道較佳,

這肯定是夏天開胃的小菜,

陳先生和公公喜歡醃蕗蕎配稀飯,

我想他們應該也會喜歡醋泡的珍珠小洋蔥囉。

 
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語涵(遠虹手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