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fFBUKIv_UgPMb2aJW5KBQ  

我的寶貝:

         媽咪今天在格友小蝶那讀到一篇小品文,想和你分享--

_mAMx5sPuFo4ueCN_LFGXQ  

文章講的是很久以前,有一個很有名的醫生,他在幫一位女患者

看病的時候,發現這個患者的肚子裏長了一個腫瘤。

他對患者說必需儘快做手術把腫瘤拿出來。

RvdbQ_fIbe2WDql2nTmT1g  

因為這個醫生是權威,所以沒有人懷疑他的診斷。

女患者很快的住進這家醫院,動手術拿掉腫瘤。

可是,當這位名醫打開患者的腹腔時,

他頓時就汗流滿面了!

因為他發現,患者肚子裏不是腫瘤,而是一個剛剛發育的胎兒。

rNTfrAXzvEbuh1vUBEW_OQ  

這個醫生別提多緊張了,

同時,也很矛盾:他要把這個秘密告訴別人嗎?

如果不告訴別人的話,也沒有人會懷疑他的判斷,

他可以把患者腹中的孩子當腫瘤拿掉。

如果他說了,同行們 一定會笑話他,還是學術權威呢,

竟然犯了如此嚴重的錯誤。

tilLjKKq1tubWdZcGvMz_g  

兒子,媽咪想知道,如果你是這名醫生,你會怎麼辦?

隱瞞事實還是向患者說明真相,

然後承擔相應的後果?

VdUN0rg43K2LW4NjLpMs8g  

這名醫師選擇了後者。

他細心縫好了刀口,然後走出手術室,

對焦急等候的丈夫說:「我要恭喜你,你太太體內不是腫瘤,

是孕育了一個胎兒,幸好手術沒有傷到孩子。」這女病人的丈夫

和家人一聽立刻大怒,暴跳如雷的打了那名醫生。

RyDIZELMxsCButXDyY6P9A  

有人問這位醫生,為什麼要說出真相?

醫生說:「如果我不說,永遠也不會有人知道,但我自己知道,

這樣我的良心會感到愧疚的。」

ZfTEsy7M4IBi4VdYims5Qw  

媽咪覺得這名醫說得很有道理,

別人不知道你犯的錯誤,

但是你自己知道,我們捫心自問,良心會不舒服。

0XGrLKkL2pYOGuIx_knAxA  

昨天爸爸告訴我,你把他的電腦弄壞了後,怕對他說。

你猶豫了很久,最終還是告訴了爸爸。

其實,在你坦承的那一刻,

爸爸就已經原諒你了,因為你懂得去承認錯誤。

Q6_jeTP_jHn14fsS5qy3Cw  

寶貝,每個人都會犯錯,有一句古語叫「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」。

因為你沒有太多的經驗,也不能預料未來,所以錯誤是難免的。

爸爸和媽咪、你的同學和朋友,還有你的老師都有做錯事的時候。

ioAyYtv7wcNCkYCZ6gpf3w  

犯了錯誤的時候,你的心會一直「撲通撲通」

快速的跳個不停,那是因為害怕和內疚。

如果不把錯誤說出來,心裡面就總會有個疙瘩,

擔心被別人發現,而感到不安。

如果大膽的說出來,會得到別人的理解和原諒,

並去彌補自己錯誤帶來的後果。

VyDb65OTS16O_a2zGVQxug  

當錯誤已經發生的時候,我們要做的就是努力改正,

或者 想辦法彌補它,

而不是想辦法掩蓋它,否則就是錯上加錯了,

而且以後還會犯同樣的錯誤。

DSC02335-1  

寶貝,媽咪知道你小時候就立志要做個真正的男子漢。

男子漢做錯了事,就要勇於面對錯誤,接受別人的批評。

因為別人的批評是為了讓我們記住,以後不要再做錯了。

 
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爸爸 丈夫 良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語涵(遠虹手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