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k59oNm99XZl8ejczUdi5aQ.jpg  

今天老公不在家吃飯,

陳妹妹想偷懶啦~~
還好兒子不挑食,不管我煮什麼通通吃光光啦!
有一次陳妹妹煮麵忘記調味,
結果他們兩兄弟吃完才跟我說:今天的湯有點淡喔.....。
 所以,那代表...不是偶煮的好吃,
是我們家的兒子粉不挑食啦!!
 
 

Sca5h6vw77f6Y7UiT1pA4Q.jpg  

 

MISTnyhsmHSrYe3MiGcBgg.jpg  

我的材料:

海帶芽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皮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顆

豬肉片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嫩豆腐.......................1盒

香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 

po6_cq16sOB597bjpxWPgQ.jpg  

醃肉調味料:

米酒、太白粉....................各少許

我的調味料:

柴魚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鹽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白胡椒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香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 

_XqcW5U_uVhdNxZVdKeo9g.jpg  

我的作法:

1.豬肉片洗淨,以少許米酒和太白粉抓勻,略醃備用。

2.海帶或海帶芽以冷水泡開,嫩豆腐切小塊;皮蛋切成4小塊備用。

3.鍋入適當的水或高湯,煮滾後先入皮蛋略煮,

   再依序放入豆腐、海帶芽、肉片,

   再次煮滾約1分鐘即可加入調味料--(柴魚粉、鹽巴、白胡椒粉)

  熄火,   起鍋前加入香油香菜即可享用囉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陳妹妹的~培根芹香堅果炒飯~

4yeA.D9v.O09Jc1nJysHcQ.jpg  

我的材料:

白飯.....................2碗

培根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顆

西洋芹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杏仁條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蒜末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熟白芝麻..............少許

我的調味料:

柴魚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(可不加)

鹽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日式醬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白胡椒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 

Qc3HP6wzNNargzumwTHKHg.jpg  

培根切小片、西洋芹去粗纖維後切丁、堅果類先烤熟備用。

 

26l5Poh4knweU8bAzqMmSQ.jpg  

我的作法:

1.先炒香蒜末,再入培根片炒香---

2.把培根撥到鍋邊,倒入蛋液後略炒再加入白飯炒開

3.再加入西洋芹丁拌炒均勻就可以調味了...

4.淋點米酒、柴魚粉、鹽巴、日式醬油、白胡椒粉--

  再拌炒均勻即可。

5.盛盤後再灑上適量的堅果類就可以囉~

 
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語涵(遠虹手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