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msTaf5l76llZoiXMTSYMg.jpg  

紅色地瓜葉茶已經一陣子了~~

這要感謝公公婆婆的大力推薦,

並從基隆寄來紅色地瓜葉來讓我栽種在後院,

婆婆說她的腳常常因為半夜抽筋而睡不著,

幸好公公帶回紅色地瓜葉敖茶給她喝,

神奇的是腳再也不會抽筋啦!!

現在紅色地瓜葉茶是我兒子最好的飲料喔!

有人會加紅糖,但是你會發現還是原味最棒啦!

icVO6v1uTn4OS1GSP1rDfg.jpg  

地瓜雖然養生,小心會養肉蛤~~ 

以吃地瓜葉喝地瓜茶來取代吃地瓜,

是最好的選擇啦。

地瓜富含維生素A、膳食纖維,

但是熱量過高,

怕胖的人最好以地瓜葉取代地瓜,

也能獲得相同的營養成分。

 

D8lr9JUAh.MgLbajWhg3Qg.jpg  

北醫大發現---

紅地瓜葉的多酚寒量是蔬菜裡的冠軍,

可以延緩老化,還可以提高免疫力喔!

這一株一株紫紅色的,

就是蔬菜中的紅寶石,

紅地瓜葉,顏色不同之外,

外觀上,它的葉片比地瓜葉大,莖也比較粗

 

pPGjVi833D0bNKkvwnNUKw.jpg  

涼拌~紅色地瓜葉~

鍋內放進適量的水,

待水滾後放進紅色地瓜葉,

燙約1分鐘撈出瀝乾水份,

加點薑絲、冷壓橄欖油(或香油)和少許鹽巴拌勻就可以啦!

很簡單是吧!重點是它保肝喔~

而且還蠻清爽的,我們家的3個男生都很喜歡喔!

 

xo3iUWl8SNJszmS_k8L_4g.jpg  

紅地瓜葉
科別:旋花科
別稱:紅番薯葉
用途:食用、保健
效能:涼血、補血、解毒、滋養
主治:胃腸困擾、便秘、糖尿病、貧血

JE390dkcer3uAJE3apYnfQ.jpg  

~紅地瓜葉茶~

紅地瓜葉梗(也可連葉)洗好放入鍋中,

水滾熬煮約1小時後撈除地瓜葉梗,

放涼後馬上裝瓶放冷藏,

每天就當做飲料喝,

讓家人喝到最棒的健康飲料

我沒有計算比例,水以淹過梗為主。

S_m6txmducRh.JDsXbxKg.jpg  

這是我種在後院的紅色地瓜葉,

沒有化肥和農藥,

只有毛毛蟲的大便當肥料囉~~

紅色地瓜葉多酚含量是蔬菜裡的冠軍----

可以延緩老化

還可以提高免疫力喔!!

8pyR8nPQj2dUBJmIHcYlIQ.jpg  

漂亮吧!

這是我種的毯蘭,

不太需要照顧,

自己就長的這麼美啦!

賞花--不用遠處求,我有屬於自己的香草花園喔~~

下次來分享我的香草生活吧~~
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語涵(遠虹手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