蘆筍白果炒菇菇~涼拌黑木耳彩絲

 

遠嫁韓國的小姑回來玩時給陳妹妹許多新鮮的銀杏, 

她說銀杏樹在韓國隨處可見, 

產季時大家都全副武裝撿拾掉落在地上的銀杏呢, 

為什麼要全副武裝呢?因為銀杏的汁液有毒性, 

沾到皮膚會奇癢無比,

因此,銀杏的產季也是皮膚科的旺季呢!

銀杏就是白果-

銀杏的成長很慢,但壽命很長~~

亦即爺爺種植的要孫子才能收成,

所以又稱為公孫樹..

陳妹妹也有為未來的"孫子"種一棵喔!!

 

i_Ozer5EuwJIUwJLqYnV2w.jpg  

~蘆筍白果炒菇菇~

我的材料:

蘆筍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一把

菇類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銀杏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肉片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 (也不一定要加啦!)

蒜末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 

我的調味料:

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 

我的作法:

以少許油,先爆香蒜末,等炒出香味再放入肉片略炒,

再入蘆筍拌炒,接著再將菇類放入一同拌炒,

然後在鍋內放入一點點水,再蓋鍋燜煮,

讓菇類出水,等到菇類燜至熟軟掀蓋,

起鍋前再放入燙熟的銀杏,

再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。

 

 

6Pk6sMkr50_X6RJR5SVdeA.jpg  

~涼拌黑木耳彩絲~

我的材料:

新鮮黑木耳

紅蘿蔔絲

小黃瓜絲

紫洋蔥切絲

綠豆芽...............全部各適量

蒜末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
我的調味料:

 白醋或檸檬汁......................3大匙

 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3大匙

 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
橄欖油(或香油).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
(陳妹妹煮菜喜歡依自己的感覺增減材料或調味。)

 

我的作法:

 全部食材都切絲---

 黑木耳.銀芽要燙熟再瀝出泡冰水,

 才能保有脆度,再瀝乾水份備用。

 再把所有食材和調味料拌勻即可~

 


vx.UvAttGWDLmLIU4juRbg.jpg    

 

~豆乾炒毛豆~

豆乾丁要先煎炒至金黃色再入絞肉, 

毛豆和胡蘿蔔丁先燙熟最後再加入, 

調味後放入蔥花略拌即可。

 

 

 

~我的每天都有你~

 陳妹妹   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語涵(遠虹手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